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不负好春光 市领导带头植新绿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14:15:47 点击数: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我市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暨2024年“助力十美行动 建设美丽龙泉”植树节绿化活动。王国锋、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

早春时节,龙泉大地春意萌动,生机勃勃。市总林长王国锋一行来到植树现场,挥锹铲土、扶树填土、踩实新土……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的树苗,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当天,4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近50位市民通过网上预约,一起在孔山基地种下1890株树苗,其中红豆树90株,油茶1800株。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也积极抢抓早春时节自行开展了植树活动。

今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成为亮点。此次活动全面应用“浙里种树”小程序,植树者可通过手机扫码完成种树记录,同时还可根据植树形成的年固碳值,获得林业碳积分,参加全省碳普惠行动,让“云端植树”“码上尽责”成为现实。

植树者们纷纷表示,共植希望,助力十美,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亲身体验了春天植树的乐趣,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过去一年,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力推进国土绿化、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工程,助力十美行动,已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1.03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5.92万亩,建设“一村万树”示范村4个、森林城镇2个、森林人家1个、保护地融合发展村1个。见习记者 邱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