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局当好“三角色”助跑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索引号:002656599/2024-01444 生成时间:2024-03-26 16:11:33 发布机构: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今年以来,龙泉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努力当好“三角色”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提供良好的统计保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当好决策“参谋员”。加强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统计监测预警,第一时间研判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建议,截至目前,已发布2篇专报、8篇分析。同时在开网期间,认真做好各行业月度经济指标运行的实时监测,跟踪分析联网直报平台数据走势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对数据波动较大的,及时深入企业开展核实查询、监测预警。

二是深化调研走访,当好经济“侦察员”。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摸清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截至目前,共深入走访40余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同时,加强对趋势性问题的调研,如“无春年”对餐饮业的影响等,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问题及诉求,真正从“小切口”入手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抓好升规纳统,当好经济“守门员”。抓好统计入库窗口期,全力开展“颗粒归仓”统计行动。加强重点培育企业监测,及时跟踪企业达规达限情况,对符合标准的调查单位及时跟踪入库。同时,对标上级的入库要求,对企业提交的申报入库资料加强审核把关,做到随报随审,确保符合入库条件,守住一套表单位入门关,提高企业升规纳统质量。截至目前,2024年全市月度累计上规纳统一套表调查单位32家。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