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4:19 点击数:

3月13日,我市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会议介绍上半年兵员征集情况、定兵原则和纪律要求,研究、确定了兵员及去向,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丽水军分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我市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上半年征兵工作中,龙泉市严格按照征兵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组织完成宣传发动、体检政考、学历审核、病史调查等一系列的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等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秀合格兵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抓好下阶段征兵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严肃廉洁征兵纪律,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形象工程、民生工程,坚决杜绝各类征兵腐败问题发生;要严格兵员教育管理,注重发挥基层武装部、民兵连长、新兵家庭三方作用,加强配合协作,合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帮助新兵端正入伍动机;要严密组织交接起运,确保新兵运输安全,同时与接兵部队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好新兵的集体见面,要规范档案管理,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确保档案齐全、手续规范;要严谨做好征兵总结,围绕征兵“五率”,认真分析形势,切实为提高全市征兵“五率”成绩做出贡献,要持续做好新兵后续教育跟踪,及时、全面掌握了解新兵在部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指定专人定期联系,第一时间跟进协调解决,力求让军属放心、让新兵安心。记者 胡春麟 通讯员 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