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清正清政为先 干净干事干字为前 政治坚强 公正廉洁 纪律严明 业务精通 作风优良 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的贴心人
进入老年模式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丽水: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
作者: 来源:龙泉市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4:16 点击数:

 “感谢组织的提醒和关心,我一定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日前,缙云县胡源乡蛟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徐某某因议事规则与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受到乡纪委监察办提醒谈话,徐某某在谈话时作出表态。

  像胡源乡纪委监察办这样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纠偏的做法,在丽水市已成为常态。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早纠正,有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爱护干部,必须抓早抓小。2023年以来,丽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的辩证统一关系,在保持反腐败强大势能常在的同时,开展“爱护干部、抓早抓小”专项行动,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于在严格的纪律约束和保护下干净干事、创业创新。

  针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职务犯罪案件,丽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同单位、同系统、同级别、同类别等原则开展警示教育,变“大水漫灌”为“分层滴灌”,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准确把握查办案件时度效,贯通纪法情理,最大限度教育、转化、挽救干部。

  “有了这份裁定书,今后的工作我们依然撸起袖子加油干!”2023年9月,龙泉市林业局党组及相关责任人员收到容错免责裁定书,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针对该局党组存在的超越权责范围实施行政审批问题,龙泉市容错纠错裁定委员会派人深入调查,最终决定对林业局党组及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容错免责。

  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坚持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2023年以来,丽水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一套制度、两张清单、三条路径、四项举措”的“1234”标准化容错纠错体系,入选全省“微改革”典型项目,获评该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最佳实践案例。

  澄清正名、查处诬告,为干事者撑腰。丽水市纪委监委对近三年已办结失实检举控告进行起底,把工作实绩优、群众口碑较好,或涉及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基层一线岗位干部的失实检举控告作为优先澄清件,在成熟一起澄清一起的基础上,每季度再筛选组织一轮集中澄清。同时,深挖彻查不实举报背后可能存在的恶意举报,对4起诬告陷害行为严肃处置。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使用帮助   |   郑重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办: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578-12345 邮编:323700
备案序号:浙ICP备13024068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网站标识码:3311810001 浙公网安备33118102000123号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