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调查的通知

发布机构:龙泉市 时间:2024-02-18 09:41:58 点击数: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调查工作的要求,现将开展2024年度我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

未实现宅基地资格权的农村村民(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人员),具体包含以下三类:

(一)无房户:指以户籍为基础,既无自有产权房屋、又未享受政府或集体安排的保障房(含公租房、廉租房)的农户。下列情况不包含在内:

1.已出卖、赠与自有农村住宅的农户;

2.因扶贫、地质灾害、库区移民搬迁过程中已享受过政策安置的农户;

3.住房困难户(另行统计);

4.已有农村住房但符合分户条件、可以申请建房的。

(二)危房户:指现有农村住宅经鉴定确认为C、D级危房的。应列入当年度住房改造计划的数量。

(三)住房困难户:指已有宅基地面积低于当地宅基地管理办法规定标准的70%,包括符合当地宅基地管理办法所规定的分户条件、可以申请取得建房资格的农户。

二、调查方式

(一)自下而上、逐级汇总。此次调查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由乡镇(街道)组织调查、县级汇总初审、市级复核把关、省级汇总审核。

(二)分类调查、整体统计。建房需求户数(有建房资格的户数)是无房户、危房户、住房困难户之和。在需求调查时,应按上述三类分别列出总户数、当年度提出申请的户数及相应所需的宅基地面积。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需求调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乡镇(街道)、村属地责任,把情况摸清,把用地需求报准。

(二)强化协作。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相关工作精神,强化工作协同,共同推进用地需求调查。

(三)严把质量。各乡镇(街道)要严把数据调查质量,强化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真实准确。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计划完成率将作为乡镇(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考评依据之一。

各乡镇(街道)于2月8日前将《需求调查汇总表》经分管领导审核盖章后报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电子表通过浙政钉报送,纸质盖章件送至市农业农村局2号楼210办公室)。

联系人:钟黄晓,电话:0578-7751707。


附件:2024年度       乡镇(街道)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调查汇总表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1月31日

附件:                        

2024年度      乡镇(街道)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调查汇总表

单位:人、户、亩


行政村/乡镇合计





当年申请宅基地用地总面积(N)


有建房资格的户数(A)

其中当年申请户数(B)

当年涉及人口数(C)


无房户(D)

其中当年申请建房户数(E)

当年申请宅基地面积(F)


危房户(G)

其中已纳入当年改造计划(H)

当年申请宅基地面积(J)


住房困难户(K)

其中当年申请建房户数(L)

当年申请宅基地面积(M)

xx村














...














合计














填报人:                                      审核领导(签字盖章):                          填报时间:

填表说明:

1.当年申请宅基地用地总面积是指当年(2024年)申请新增宅基地用地需求,即指在村庄现状建设用地以外安排宅基地所需占用农用地、未利用地的面积。当年申请宅基地用地总面积数据(N=F+J+M)进行统计时按照填表说明仅统计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情形。                                                                                           

2.A=D+G+K

3.B=E+H+L

4.N=F+J+M

5.原拆原建(原址拆建)情形老房子属于危房的归危房户,不属于危房的归类至住房困难户。


主办: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578-7752189  邮编:323700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标识码:33118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8102000123号

浙ICP备13024068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