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龙泉市龙南乡兴川村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重点村)项目立项的批复

发布机构:龙泉市 时间:2024-01-18 14:11:07 点击数:
分享到:

龙泉市龙南乡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要求给予龙泉市龙南乡兴川村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重点村)项目立项的请示》(龙南政〔2023〕85号)已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 项目建设必要性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若干意见》和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工作要求,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十一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龙泉市龙南乡兴川村被列为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将根据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目标和要求: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和营造悠闲生活方式,对兴川村进行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因此该项目的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拟建地点位于龙泉市龙南乡兴川行政村。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古道修复项目:兴和大屋、兴和大院、兴和老宅、刘建柯民居、刘成旺民居、刘加其民居、刘炉金民居、村刘卫东民居、刘传金民居、候车亭、平水王庙、西溪村老学校等12幢古建顶瓦修复约1700㎡,墙体加固约940㎡,立面改造约224㎡,构建更换约50个。

古道修复与改造项目:兴和村、金川村、小坞坑古道修复改造约4.05公里,4600㎡。

与历史风貌有冲突的构建筑物整改及环境提升项目:兴和村大礼堂、兴川村村委会、兴和、金川、西溪、小源头村等19幢立面改造约3670㎡,全村对村庄路边、宅边乱堆乱放的砖瓦、柴火、建筑材料、砂石等进行整治。宅边围栏、遮阳膜、不锈钢围栏、水泥砖围栏、幕布围栏等进行整治;利用仿竹篱笆、仿原木等材质进行改造。对宅边、路边菜园进行整治引导,利用竹篱笆、石头驳坎等材质,打造农家地景。

景观改造利用项目:兴和村蛙妈小院、村桃花小院、灯笼小卖部休憩点、金川村金鸡岩村史文化景观、香榧文化廊改造、小源头村村口香榧树下休憩点等改造约1040㎡。

四、项目建设工期

2023年至2025年11月底。

五、项目业主

龙泉市龙南乡人民政府。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96万元,其中,省级资金补助700万元,市本级配套(部门整合)资金约896万元。

七、其他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投资项目信息管理要求,请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及时录入实施进展信息和相关审批信息,并报送统计部门。

请据此批复抓紧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做好衔接,完成相关审批后,编制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报批。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1月4日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主办: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578-7752189  邮编:323700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标识码:33118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8102000123号

浙ICP备13024068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