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充分发挥法宝作用 全力护航中心大局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11:43:13 点击数:

6月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

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三个重要法宝”作用的新论断新内涵,立足龙泉实际,进行更多具有新的时代特征的创造性实践。要强化理论武装,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忠诚履职尽责,严格对照《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的12个方面工作重点,把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谋深谋实谋细谋透。

会议指出,要聚焦统战本质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提升多党合作水平,健全完善好各类工作载体,支持各民主党派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建言献策。要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支持宗教界开展各项工作,强化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工作,支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等在龙泉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全力护航中心大局。要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发挥统战组织优势,盘活党外、市外、海外资源,建立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图谱,服务好“双招双引”工作。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开展创造性实践,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高素质成长。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关注各领域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教育引导。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西街街道、竹垟畲族乡、市“两个健康”办作交流发言。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