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六五环境日” 龙泉在行动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10:46:43 点击数:

6月5日,我市在竹垟畲族乡文化礼堂泼水广场举办了“迎亚运·美龙泉”暨追寻“八八战略”足迹、研学生态文明思想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生态环境监督员队伍聘任仪式和生态环境志愿队伍授旗仪式,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实力量,加快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现场,双益菇业叶圣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来龙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竹垟青年讲述了美丽竹垟故事。当天还放万尾鱼苗下水,既丰富水生生物系统,增强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又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金田村是竹垟畲族乡4个民族村之一,也是习近平在2007年调研“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作时到过的地方。活动组织各参与单位和环保志愿者们沿着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足迹,边走边看边学,深切体悟竹垟畲族乡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当天,生态环境监督员前往静脉产业园、溪北污水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并召开座谈会。监督员们发散思维,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又探索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市还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生物多样性宣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让公众在互动体验中增长环保科学知识,呼吁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龙泉。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的高位提升。记者 叶萍 徐杰 通讯员 孙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