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王忠宝赴锦溪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17:30:43 点击数:

6月2日,市委书记王忠宝赴锦溪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面细致地了解锦溪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为基层工作“把脉问诊”促发展。

在锦溪镇,王忠宝来到位于下锦村南坑自然村的茶叶基地,与基地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种植面积、茶叶生产、市场营销以及基地发展等情况。该茶叶基地面积100余亩,是2022年通过招商引资落地的年产30吨茶叶种植初加工建设项目,年产值180余万元,每年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50余万元。王忠宝鼓励基地负责人立足本地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持续助农增收,赋能乡村振兴。他还要求属地乡镇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王忠宝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认真听取锦溪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打造品牌亮点。强化创新能力,谋划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发展能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乡村振兴。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发展特色文旅;培育规模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和规模化农业;积极融入城区发展,推动“大搬快聚”;大力培养农村头雁,带动致富增收。要强化社会治理。完善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社会管控,解决遗留问题,把基层治理真正落细落到位。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农村“四治融合”,抓好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凝聚强大发展动力。记者 崔建霞 叶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