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0:44 点击数:

6月2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丽水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助力平安龙泉建设,全力护航亚运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推动龙泉市安全生产环境呈现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推动新跨越,实现“安全”与“发展”的双赢格局。

会议强调,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切实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平安一处。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各相关单位、行业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明确目标任务,继续加强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细化整改举措、时限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监管主体,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账推进整改。行业监管要“严而又严”。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把关、全程跟踪督办,严防安全生产领域“三违”行为发生;紧盯企业问题隐患整改,做到精准执法、精准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落实支持措施,确保安全稳定生产运行;强化“园中园”、“厂中厂”、电气焊专项整治力度,加快构建小微园区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督导责任。

责任落地要“实而又实”。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任务分工,着力聚焦2个专项整治、6个重点、4类场所、8类行业重点单位攻坚任务,全面加强协调、督查和跟踪落实,做到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以强有力的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责任严实,以实绩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有关单位汇报了“8+3”攻坚整治推进工作,相关市领导和单位作了发言。

会前,王国锋还实地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记者 刘茜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