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6:54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传达省委组织部领导来龙调研指示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抓落实。对标今年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逐一对标对表做好任务梳理、工作落实和情况反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要强化党建引领谋发展。立足我市实际,紧扣缩小“三大差距”。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上下功夫,整合资金、人才、项目倾斜支持,指导基层谋实项目产业,做好特色文章。要聚焦改革攻坚出实效。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引才留才育才等王成部长讲话中提到的主要工作,加强攻坚、加速破题,推动我市乡村振兴“1+4+12”目标任务取得更大突破、更大提升。

在听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后,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从严排查整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较真碰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排查整治走形式走过场和执法检查“宽松软虚”现象,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质量。要落实闭环管理,实行动态清零。聚焦各行业领域的高危场所、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问题企业绝不能姑息纵容,依法严厉打击整顿。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督导督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层层压实,督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审议《龙泉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送审稿)》文件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理顺工作推进机制,持续抓实抓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聚焦考核体系。锚定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26项和“十项重大工程”65项指标,抓住重点难点,提早谋划、及时部署本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努力巩固领先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夺取全年高分报表。要进一步提炼经验成果。及时总结工作推进情况、提炼特色做法。营造工作宣传氛围,激发全市上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的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萍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