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7:20 点击数:

5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采用视频观摩+案例交流+交流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市委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国锋、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立意基点。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对政治地位的“大提领”、政治要求的“大行动”、政治灵魂的“大洗礼”、政治经验的“大运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政治眼光看待问题、靠政治头脑分析问题、按政治要求解决问题,依靠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推动龙泉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工作中立,持稳把正调查研究的靶向落点。要立准问题靶子,把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工作出现最大的难题、现实任务最急的命题,作为讨论课题、查摆议题、剖析例题。要立牢根本标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按照“调研开路—科学决策—回应诉求—滚动解决—督察督办”的解题链条,在同向谋划中、同频共振中、同步检验中落实,在小切口中找准症结、提出路径,把解决好“一件事”变为处理好“一类事”,把调研成果落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心坎。

会议要求,要坚持往要害处抓,紧紧扭住调查研究的关键重点。领导干部要在行动上先行一步、标准上更高一筹、要求上更严一层,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调研筹划要人人献策、调研责任要层层落实、调研困难要个个出力,确保协同顺畅、推进有力。坚持调研开局、调研开路,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身体力行“三个跑遍”和“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调研作风,研究建立和落实好规范化制度化机制,确保调查研究工作的长效性。记者 项素兰 叶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