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村运”启幕 喜迎亚运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3:17 点击数:

5月16日,在兰巨乡桐山村文化礼堂,全市“迎亚运 享健康 我们的‘村运’”农村文化礼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活动进入趣味横生的比赛环节。参与人员分为市级、乡级、村级三组,大家精神昂扬、激情满满。

活动设置的跳长绳、拔河等团体项目,既考验体力又考验团队协作。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双方队员纷纷铆足了劲,全力拼搏,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被瞬间点燃。

同时还设置了包饺子、插秧、抓鱼等项目,将日常的饮食、农耕活动融入到体育竞技中,充分突出“农”与“趣”。各参赛队成员互相配合、共同努力,体验文化和运动带来的双重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桐山村确定了以培育农旅产品和集体物业为主导的发展思路,依托秀洲飞地、五虎垟等市级联建项目实现村集体稳征收,积极打造农业休闲旅游村庄,建设了培育瓯江彩鲤的国家级鱼种场、杨志杰家庭农场、花果山等多处农业旅游点,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体验特色休闲农业旅游,而且增加了村民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收入。

增收不忘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2022年,桐山村文化礼堂投入使用,举办了农耕文化亲子游学活动、农耕亲子科普以及母亲节等活动,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村民吴丽娟说:“自从文化礼堂建好以后,村里打麻将的少了。大家都很喜欢到这里来唱唱歌、跳跳舞、看看书,我们都很乐意参加。”

在当天召开的全市文化礼堂使用效能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了解到,我市已实现500人以上的行政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活动常态化举办。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文广旅体、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教育、司法等部门惠民资源,完善文化礼堂使用效能长效机制,广泛开展思想理论、形势政策、技能培训、法律咨询、健康生活进礼堂等活动,推动文化礼堂“旺起来”。据悉,各乡镇(街道)也将陆续开展“村运”系列趣味活动,营造喜迎杭州亚运会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茜 王亚成 通讯员 吴秀华 王西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