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八都:“传承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

索引号:002656505/2023-51574 生成时间:2023-05-22 14:57:05 发布机构:龙泉市八都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稚嫩的童声,“母亲节”如期而至。5月14日,由龙泉市委宣传部主办,在龙泉市八都镇溪坪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孝道润童心 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培养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美德。

唱一首歌,表达祝福。孩子们用童真甜美的歌声对着妈妈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感恩的心》等歌曲,表达自己对妈妈深深的爱。

献一朵花,深情拥抱。工作人员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康乃馨,由孩子们人手一朵献给妈妈,并给了妈妈一个爱的拥抱,孩子们纷纷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写一句话,真情告白。“祝妈妈永远美丽、健康!”“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我的好妈妈!”……孩子们一笔一画、一字一句在便利贴上写下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然后贴在展板上,有的是表达祝福,有的则写下了平常羞于开口的爱意。

洗一次脚,情感共鸣。热腾腾的洗脚水正如孩子们满满的爱意,他们卷起袖子,为妈妈脱下鞋袜,用稚嫩的小手轻轻地为妈妈洗脚,许多妈妈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还有孙辈为奶奶洗脚的。

玩一场游戏,加深了解。在这个环节,孩子们要戴上眼罩,通过摸手找出自己的妈妈。同时,妈妈要背过身,不能给孩子任何提示,成功找出妈妈的孩子还可以获得一个精美毛绒玩具。

喂一块蛋糕,分享快乐。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村里还为母亲节准备了两个大蛋糕,由孩子喂给自己的妈妈,看着孩子们懂事的模样,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平常妈妈总是在为我们操劳着,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为妈妈洗一次脚,并对妈妈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谢谢您,我爱您!”小朋友王一诺说。

家长王莉开心地说:“以前我是以幼儿园教师的身份去组织这样的母亲节活动,但这次是第一次以妈妈的身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当我第一次听到我儿子对着我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和《感恩的心》时,感触特别的深刻。”

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溪坪村文化礼堂,在管理员的详细讲解下,加深他们对家乡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家风。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