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龙泉灵芝、龙泉灵芝孢子粉 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5:57 点击数:

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由我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申报的“龙泉灵芝”“龙泉灵芝孢子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成功注册。包括之前注册的“龙泉青瓷”“龙泉黑木耳”,目前我市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个。

地理标志是国字号品牌。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难度非常大。

我市作为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灵芝核心产区、中国原生态灵芝栽培示范区,依靠生态、地理、气候、土地、技术等资源优势,灵芝等食用菌生产已连续30余年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2022年以来,我市借势第三届中国(龙泉)灵芝大会品牌影响力提升,各大灵芝企业订单明显增多。2023年1月,全市灵芝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龙泉灵芝”“龙泉灵芝孢子粉”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必将进一步打响龙泉灵芝品牌,全链条助力龙泉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灵芝大会,提高了龙泉灵芝的知名度,??促进了公司的市场销售。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更注重养生、保健,我们的灵芝产品销售大幅增长。‘龙泉灵芝’‘龙泉灵芝孢子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于灵芝企业而言是大好消息。今年,公司将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全面拓展市场,争取销售量同比增长50%左右。”龙泉灵芝孢子粉龙头企业浙江龙泉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少明告诉记者,为了赶订单,许多工人春节期间也留在岗位上加班加点。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挖掘地理标志资源,加大地理标志培育力度,积极指导和协助各行业协会申报、注册、使用、保护、管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全面规范“龙泉灵芝”“龙泉灵芝孢子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积极推进灵芝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富农增收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叶萍 通讯员 叶璐璐 魏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