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市政府向各界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4:31 点击数:

2月1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向部分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贴近龙泉发展实际,是一份科学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大家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生态工业、推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创业、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王国锋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交流探讨。他说,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很有帮助,对做好政府工作也很有裨益。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成为既符合发展要求,又符合龙泉实际,更符合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并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王国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的奋进之年。市政府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抢机遇、拼经济、抓发展,聚焦产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全力跑出新年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希望大家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经验丰富、联系广泛等优势,聚焦当前龙泉发展难点、改革堵点、民生热点、基层痛点,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办法,多提“破局”建议。同时,及时把党委、政府的思路、目标、举措传递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应上来,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门纳言,主动接受监督,为大家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完善沟通反馈机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