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8:18 点击数:

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产业何以兴?城市何以美?百姓何以富?

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着眼龙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系统部署了新一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市委全会明确指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必须以“人产城”融合发展为实现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与举措,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加快趟出一条以“人产城”融合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的新路子。

“人产城”融合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是满足群众期盼的必然选择。党的二十大指出,要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产业为纽带、以城镇为载体,着力以人兴产、以人旺城,以产聚人、以产带城,以城留人、以城促产。

以“人产城”融合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十个聚焦”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聚焦开放包容,大破大立塑造变革、优化环境尊商安商、“店小二”式服务助企,推动全民思想大解放,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双招双引”、加快平台“二次创业”、实施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产业层次大提级;要聚焦城乡融合,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全速建设交通枢纽、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能级大跃升,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要聚焦改革创新,需求导向改革破题、创新驱动多链融合、人才引领聚智借力,推动发展动能大转换,激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生态优先,精心呵护美丽生态、精细培育美丽经济、精致打造美丽龙泉,推动全域美丽大蝶变,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聚焦文化弘扬,增强文化保护力度、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提升文化产业实力,推动特色优势大彰显,激发创新精神彰显人文力量;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精品农业、加快推进强村富民、着力激发乡村活力,推动“三农”工作大提质;要聚焦民生改善,全面夯实共富基础、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动社会事业大突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整体智治,筑牢平安稳定底线、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整体智治能力,推动基层治理大提升;要聚焦党的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大深化,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提供坚强保障。

风起瓯江源,扬帆正当时。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的美好前景,激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锚定目标,树牢“奋进新征程”的赶考信念,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信心,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砥砺剑瓷品质,淬炼极致匠心,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风采。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