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 我市掀起社会治理重点问题攻坚整改热潮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3:59 点击数:

1月30日一大早,岩樟乡的乡村干部扛着锄头、拿着铁锹,带领村民来到岱岭村金塘自然村,对倒塌边坡和水沟落石进行清理。不久前,村里的部分村道被雨水冲毁,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落石被清理,道路恢复了畅通和整洁。

社会治理,重点是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去年11月,我市开展了一场问题大排查、大梳理行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在全市范围内排查群众呼声大、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牵扯精力多的问题,有涉及村居建设、审批办证等事关利益广的“老大难”问题,也有涉及农业、文旅、环保、交通等需要项目支撑的产业发展问题,一共289件。

各类问题都要一一解决,需要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各部门单位基础力量互支撑,立足群众合理诉求,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以点带面,统筹推进问题解决,精准防范风险隐患。

1月29日,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划出了贯穿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并部署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

会后,岩樟乡、西街街道、经济开发区等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纷纷行动起来,部署攻坚任务,推进社会治理重点问题攻坚整改热潮全面掀起。

为不折不扣完成攻坚任务,此次攻坚行动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协调推进,并针对重点攻坚类问题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

1月29日至4月底,这3个月是集中力量攻坚的关键时期,我市将根据《关于开展龙泉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实施意见》,按照“一问题一方案”原则,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3个月后,将对此次攻坚行动进行阶段性评估,全面分析问题攻坚整改完成情况,针对进度滞后、成效欠佳、解决不彻底等问题,再汇总、再分析、再研究、再解决,进一步明确攻坚行动提升目标,确保各类问题攻坚整改取得实效。

自我加压、形成合力,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全市上下将一鼓作气完成问题攻坚,推进平安龙泉、法治龙泉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