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180人 人力资源交流会助力节后返岗就业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09:10:30 点击数: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帮助大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家燕归巢”龙泉籍回乡人才在龙就业创业,1月28日—29日,我市2023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会在万达广场火热举行。

一大早,记者看到,各参会企业已经在各自展位区架起海报、摆好宣传资料,准备“招兵买马”。而陆续前来的求职者或围在企业摊位前仔细阅读招聘信息或和企业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薪资及发展情况,寻觅心仪的岗位,现场氛围非常融洽。

“很感谢年初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招聘会,早早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我是应届毕业生,学的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希望能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在岗位上发挥所长。”求职者祝金艳说,只要薪资福利好,苦点累点也是接受的。

求职者四处寻觅工作的同时,参会企业也通过摆台吆喝、发放公司简章等方式吸引来往的求职者驻足了解。

“五险一金+准时发薪+安排住宿+餐补……”在三田集团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该公司总经理林剑介绍,今年公司准备在新能源方面猛发力,招聘岗位以电气、机械、智能化为主,目前用工缺口还有100多人,涉及到60多个岗位。已经有上百位求职者来了解公司情况,其中有30多位已经登记了意向求职信息,还是比较有信心能招满人的。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优选我市机械制造、空调汽配、医药制造、青瓷宝剑等行业企业120家,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交流会现场求职人员达4200余人次,现场登记求职2357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180人,其中普工675人,技工登记求职179人,其他各类求职人员206人,零工求职120人。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为助力开门红贡献人社力量。”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局还开展劳动力就业情况调查,通过摸底筛选出有就业意向市民,通过“就业快递,送岗到家”将就业政策和就业岗位全部送到求职者手中,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针对性服务,有效畅通“供需双方”交流的信息渠道,暖企惠民,全力做好节后稳岗复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