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省级绿色低碳园区

索引号: 生成时间:2023-10-27 16:23:34 发布机构: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关于2023年度浙江省级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名单,其中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列入认定名单。今年,全省共10个园区入选。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6.6平方公里,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2.5亿元,重点发展五金汽配(精密制造)、健康医药、竹木加工和青瓷宝剑(经典文创)等主导产业。近年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在绿色低碳园区创建中以基础设施绿色化和产业绿色化为基本。坚持能源利用绿色化,建设年供应5000万标准立方米的天然气中心气源站,谋划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年内碳排放强度由0.7197tCO2eq/万元下降至0.5882tCO2eq/万元,下降幅度为18.3%。坚持资源利用绿色化,构建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实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率基本达到100%。坚持生态环境绿色化,建立污染监控系统,实施循环化改造,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园区内重点企业100%覆盖。坚持运营管理绿色化,建设集采集、分析、预测、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服务平台系统,切实提高开发区服务性和管理性。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绿色低碳工业园区的成功申报,树立了绿色低碳标杆,引领我市工业领域低碳转型,为我市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供动力。

近年来,龙泉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鼓励园区、企业创建绿色载体,推进清洁生产,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下一步,龙泉市将持续推广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打造以绿色制造为指引的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推动龙泉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