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采纳情况

关于《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的结果反馈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7:32 点击数:

        龙泉市人民政府于2022年11月25日起至2022年12月24日将《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现将征求意见情况公布如下: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书面意见书4件,经汇总整理、讨论研究,其中采纳意见1条,对征收补偿方案中的第十七条“征收补偿款结算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其他未采纳意见由征收部门给予答复。


                                                 龙泉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征求意见链接:http://www.longquan.gov.cn/art/2022/11/25/art_1229382444_2448578.html


                                                                          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表

 

序号

意见内容

回复内容

1

1.安置房拟安排在城东安置小区二期,地点太远,要求安置房在就近的凤起路拆迁区块给予落实;

2.拆迁房附属的柴火间面积在安置期房中1:1给予安排落实。

不采纳。

1.该区块征收是因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2022年9月30日凤起路征收区块土地公开出让时在出让条件中明确,该区块仅用于凤起路征收中的房屋产权调换,其他均为商品房。

2.在项目征收过程中遇到的柴间等附属用房,只进行货币补偿安置,选择产权调换安置的被征收人将根据安置房规划建设情况,自行购买小区配套的附属用房(柴间)。

2

1.关于土地使用权回收的补偿问题:以大沙芳野以房换地为例,政府向农户回收一植建筑空地给予80平米房屋作为置换补偿。金乐园地块是市中心一类地块,土地性质为商用出让土地。因此我我们要求比照翡翠滨江小区(城东S01-01-09地块)竞拍价(24070.09元/平米),凤起路拆迁区块竞拍价(17767.59元/平米),合理解决金乐园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问题;

2.关于房屋建筑面积估值问题:三栋房屋,中间部分为单植联排别墅结构,两边栋头为双植双拼别墅结构,都是独门独户独院圈建,院内占地面积大,容积率低。在购买之初,开发商把院内用地成本打入房价,因此联排别墅的房价比同小区内普通多层的套房高,而两边栋头双拼别墅的价格更高,已近翻倍。根据国务院及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因此我们要求以目前市场上别墅型房屋售价(或翡翠滨江小高楼销售均价)作为参考依据,对我们的房屋进行综合评估,让我们的别墅得到合理的补偿;

3.关于安置房源问题:金乐园小区属于市实验小学学区范围(即学区房),部分要求就近安置的住户:(1)要求增加安排凤起路拆迁区块为安置期房;(2)要求将凤起路拆迁区块、水南未来社区,纳入房入“房票”房源库。

不采纳。

1.列入征收的金乐园小区房屋为国有土地上房屋,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房屋被依法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2.《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第十七条规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3.(1)该区块征收是因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2022年9月30日凤起路征收区块土地公开出让时在出让条件中明确,该区块仅用于凤起路征收中的房屋产权调换,其他均为商品房;

(2)根据我市的“房票”政策,凤起路区块、水南未来社区建设的商品房符合商品房预售或销售条件后,由房源库管理单位按规定程序纳入“房票”房源库。

3

1.基础参照:应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590号国务院令为根基,在公平、合理、公开的前提下合法、有序进行,以体现人民政府出于“公共利益”之初衷,真正做到泽及人民,功在千秋;

2.基本原则:坚决要求按照国家政策贯彻执行“先安置,后征收”、“先补偿、后搬迁”以及确保“被征收人生活水平不降低”为原则;

3.行政次序:坚决要求安置审批立项、发布征收决定、发布征收公告、公开讨论征收安置补偿方案、设立征收指挥部以及征收过程中广泛宣传、听取意见、被征收人集体推选评估公司、公平合理、科学进行评估活动并出具评估报告书、履行向被征收人送达评估报告书法定义务、与被征收人协商签订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按时足额发放相关款项、协助被征收人办理住所等工作流程依法行政、实施;

4.规范文书:结合国务院令对比,发现第27号《公告》存在问题多处,个别地方模糊不清、表述偏离甚至有违反规定的条款。第八条第二款第四项,国务院及最高法院明确要求“过渡期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计算”,《意见稿》认为“自腾房之日起计算过渡费”明显缺乏依据;第十七条第一款显然违背了”“先安置后搬离”的明文规定;第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显然超出“过渡期不得超过30个月”的强制性规定;

5.现有住宅证载建筑面积为实用面积不存在公摊,若与其他普通商品房同样计算安置面积,实属不公;

6.要求对17处表述不清的条款明确,规范,以消除理解歧义。

部分采纳。

1.龙泉市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始终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的原则,征收过程将严格依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执行。

2.相关内容已进行修改完善。

3.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征收过程将严格依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执行。

4.《龙泉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过渡期和临时安置费用的起计时间和补偿符合《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相关规定。

5.被征收房屋的面积按证载或经认定的合法面积确定,安置房的面积按照浙江省建筑面积相关规范计算。

6.问题描述不清晰。

4

1.金乐园是小别墅型的小区,土地面积(房屋用地面积+天井)补偿给予明确;

2.金乐园的地理位置优越,安置用房偏远,要求安置地落实在拆迁后道路使用完的空地上,或安置在御江府小区;

3.金乐园小区也是商品房小区,地理位置比水南这边好,优越,水南区块拆迁政策的商品住宅奖励8%也要享受。

不采纳。

1.因金乐园小区房屋为国有土地上房屋,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房屋被依法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2.龙泉北互通连接工程项目为道路建设项目,所征收房屋范围全部用于道路建设。

3.根据《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条例》第十五条“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房屋价值将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