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致春节返乡人员倡议书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8:30 点击数:

新春佳节将至,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急剧上升。为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降低感染峰值,确保您和家人平安健康欢度佳节,龙泉市防控办发布温馨提醒:

一、进行健康监测。返乡前后以及返乡过程中,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科学用药,不恐慌、不焦虑。

二、做好返乡防护。返乡过程中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随时注意手卫生,出入公共场所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减少聚集活动。倡导网络拜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减少走亲访友,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不举办庙会、展销促销、农村集市以及各类节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少外出、少流动、少聚集、少聚餐,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四、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规律生活、充足睡眠。家庭要择时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至少2~3次,每次20~30分钟;家中人员较多或有病人、访客时,建议随时开窗通风;使用空调要注意通风换气和消毒清理。家中有居家隔离人员时,其所在房间应关闭房门,单独开窗通风。

五、保持环境卫生。日常居家要经常清洁卫生,必要时进行预防性消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六、食物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多食用牛奶、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强自身免疫力,切勿暴饮暴食。

七、主动接种疫苗。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时及时进行加强免疫。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慢性病患者应尽快接种、“应接尽接”。

八、全民佩戴口罩。请您外出时佩戴口罩做文明使者。在出入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景区景点等各类公共场所,电梯等密闭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火车、公交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您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春节临近,家乡人民欢迎在外的游子们回家过年。但在阖家团聚的同时,也请务必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好个人和亲友的身体健康。 龙泉市疫情防控办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