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八都上党课!王忠宝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一线

索引号:002656505/2022-54131 生成时间:2022-07-04 15:33:58 发布机构:八都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龙泉市委书记王忠宝赴联系乡镇八都镇上“七一”专题党课,为八都镇党委班子成员和村党员干部代表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泉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王忠宝指出,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主题,充分将浙江实践和心怀“国之大者”这一时代命题结合起来,通篇充满新意、亮点突出、逻辑性强,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对未来五年提出了很多新要求,是指引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

王忠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标准千万条、政治第一条。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夯实基础强党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基层党员发展、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牢固树立“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千道理、万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八都企业发展、产业现状,与其他省级中心镇相比还有很大距离,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突出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竹木加工、食用菌、蔬菜等本地特色产业。要尽心尽力促共富,要大力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抓好乡村振兴“两进两回”、“大搬快聚 富民安居”工程、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扩中提低”工作等,做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要实干争先抓表率,既要当讲政治的表率,也要当谋发展的表率、守纪律的表率、讲规矩的表率,冲在前、干在先,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

听了专题党课,八都镇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八都镇党委委员(统战)曾理认为:“王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政治性、感染性、教育性,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王书记也对八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奔向共富,将八都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的区域副中心”。”八都镇章府会村党支部书记蔡文高认为:“通过聆听王书记的党课,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非常振奋人心,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和王书记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争作表率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本色。”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