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1:18 点击数:

点击播放视频

5月24日晚,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关于深入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讨论研究《关于推进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龙泉市关于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是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的重要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配合,及时发现问题,有效纠正偏差,全面营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良好氛围,切实发挥统计监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指导性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使广大林农和企业充分了解新政策,引导林农培育优质竹木资源,推进加工体系改造提升。要根据竹木企业发展需求,强化竹木产业的土地等要素保障,合理规划建设竹木产业集聚区,推动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好新政策入企宣传工作,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推动政策惠企效益最大化。要从培育商贸市场主体、扶持直播电商、新型消费中心等新经济、新业态方面着手,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推进数字化平台应用,及时完成新政策条款在“龙财通”平台上线,推动构建产业政策数字化兑付平台,实现刚性政策线上申报、即时兑现。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