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 > 龙泉市教育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002656230/2022-52347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2-03-07   文号:龙教便笺〔2022〕13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周五开门接访日”工作的方案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龙泉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2:18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倾听民意、回应群众呼声。根据市委信访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服务群众大接访、积案化解大攻坚”活动,持续开展“周五开门接访日”工作,特制定“周五开门接访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发扬务实作风,通过多种渠道听民情、解难题、办实事,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打造“最优信访生态市”。

二、具体安排

(一)成立“周五开门接访日”领导小组

组长:曾国健

副组长:叶志鹏、王少燕、王辉、张宗华、刘钊

成员:各科室长及科员

(二)接访时间:每周五上午。

(三)接访地点:教育局一楼106室

(四)接访方式:按照“有事可干、有事能干”原则,采取随机接访、带案约访、专题接访、会商研判等方式协调解决本单位内的信访问题。

(五)接访公告:做到“五公开”,公开接访时间、地点、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三、相关要求

(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市委要求,把每周五开门接访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必修课,牢固树立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观点,在接待过程中,要带着责任和感情,面对面接待群众、实打实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不断增进干群之间的理解、信任和感情,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着力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每周开门接访日分管领导和各科室长应在一楼接访室接访,通过接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在接访过程中,要落实首接责任,首接领导为信访件办理化解“第一负责人”,要牵头认真研究解决信访问题的思路,结合实际明确处理办法,落实相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妥善处理好。

(三)扎实推进重点难点工作。把握主攻方向,抓住关键环节,通过每周五开门接访,扎实推进信访渠道畅通、信访积案化解、重点时段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做到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推动信访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属地,最大限度减少矛盾上行,促进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四)及时登记上报接访情况。接访登记表由分管领导签字后于每周五下午前报监审室王谷镇处(附件1);接访交办单由分管领导、值周科室长签字后交办给相应科室,相应科室办理后,并于下周一下班前将处理结果上交纪审室王谷镇处(附件2)。



附件:1.“周五开门接访日”活动登记单.docx

          2.龙泉市教育局接访交办单.docx

          3.接访人员安排表.docx




龙泉市教育局

2022年3月7日



机构负责人: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