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防指积极开展2022年度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

索引号:776480259/2022-58077 生成时间:2022-11-30 16:07:18 发布机构:龙泉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关于推进2022年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浙防指〔2022〕3号),龙泉市被列入2022年重点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县(市、区)。为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确保完成2022年度建设任务,我市防指办积极做好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

今年8月,龙泉市防指召开《龙泉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进行了此项工作专题部署,并聘请了浙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作为技术指导。推进会后,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防汛防台标准化工作,期间市防指开展多轮次督导,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办,部分乡镇(街道)完成的台账质量较高,符合标准化验收的标准,但部分乡镇存在台账质量较差,提交速度滞后,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台账制作,在标准化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上仍需提高。为确保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市防指办严格把关各乡镇(街道)标准化建设进度,并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台账制作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应科院专家全程进行指导。10月19日,市防指办召开防汛标准化初验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公布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初验细则和防汛年度考核办法。

10月24日至10月28日,根据省防指通知及龙泉市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情况,市防指办对各乡镇(街道)开展自验收,此次验收范围为19个乡镇(街道)全覆盖验收,每个乡镇(街道)至少选取4个村(社区)进行验收,通过台账检查和实地核查的形式,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现场反馈给各乡镇,要求及时抓好整改。验收工作遵循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原则,11月3日前完成所有乡镇(街道)的自查整改。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