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应急管理局三举措积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工作

索引号:776480259/2022-58075 生成时间:2022-11-30 16:05:53 发布机构:龙泉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分享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龙泉市应急管理局统筹兼顾、统揽全局,根据“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要求,推进人员下沉,并积极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相关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执法人员下沉工作。根据龙泉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实行下沉人员和编制“双锁定”,将我局行政执法队编制的65%进行锁定,下沉人员10人。10名执法人员下沉到4个街道和6个赋权乡镇共10个执法机构驻点地乡镇(街道)。下沉人员2至3人为一组,实行“分时+实时”下沉模式。企业基数大、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的乡镇(街道)采取“分时”模式,下沉人员每周定时下沉乡镇(街道)不少于2天。为统筹兼顾本局和乡镇执法工作,分时下沉人员实行“错时”下沉方式,即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安仁镇、小梅镇、查田镇实行周一、周三分时下沉,剑池街道、塔石街道、八都镇、上垟镇、锦溪镇实行周二、周四分时下沉;而企业基数相对较少、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相对较轻的乡镇(街道)采取“实时”模式,下沉人员对偶发事项急事急到办理。

二是认真做好执法事项赋权工作。今年,赋权给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剑池街道、石达石街道办事处在本行政区域内以其街道办事处的名义行使应急管理领域8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并赋权给八都镇、安仁镇、查田镇、上垟镇、锦溪镇、小梅镇人民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以属地政府的名义行使应急管理领域13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持续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乡镇延伸下沉,赋权乡镇执法增点扩面。

三是积极推行柔性执法。结合本单位行政处罚事项,认真梳理提炼出5类安全生产涉企柔性执法事项,印发了《龙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涉企柔性执法事项告知书》、《承诺书》,对首次被发现、非上级交办、非投诉举报、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和能限期整改的违规违法行为,按下处罚的“暂停键”。并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等渠道,对柔性执法制度进行解读,并向乡镇(街道)以及企业发放《涉企柔性执法事项告知书》、《安全生产法》,下发告知书500余份,详细讲解柔性执法有关内容,让大家广泛知晓、深入了解。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