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市政府党组第13次会议暨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0:51:00 点击数:

11月24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3次会议暨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龙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防疫情。全面贯彻中央部署,严格落实优化措施,坚持常态长效,严守市域“中门”、严把场所“小门”,持续强化群防群控,持续推进各项业务培训,守牢龙泉这片“零疫净土”。要争先进位抓发展。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持续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步做好明年工作思路、任务目标、重点项目等谋划工作。要严控风险保平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除险保安”排查整治和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行动等各项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

为推进城乡公共交通统筹发展,高标打造“四好农村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出行条件,我市制定了《龙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聚焦农村客运现状及群众基础出行需求,全面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通过对现有农村客运班车(含康庄小巴)进行整车收购,实行公交化改造,选择有资质的企业统一运营。改造完成后,还将进一步提升优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如优化公交线路、实行普惠的票价政策,推进城乡公交一卡(码)通行,优化班次服务,创新开通定时班车、定制班车、预约服务等模式,建设集客运、货运、邮政、快递等功能于一体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农村居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原则同意《龙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和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持续提升城乡公交客运服务普惠均等水平,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资源共享、经济便利、安全有序的城乡交通运输新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内容。记者  刘茜  叶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