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龙泉

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科学精准!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市级指挥长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龙泉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4:43:02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市级指挥长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市级指挥长王国锋主持会议。

会上,分管副市长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核酸筛查组、集中隔离组、物资和后勤保障组等“十六组”牵头领导(分管市领导)分别汇报各组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忠宝要求,要坚持清醒警醒,绷紧“科学防控”的思想之弦。当前,面临“三变”,即防疫要求之变、防疫政策之变,防疫形势之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吃透政策精神,防止思想“误区”,做到“三清醒”。要清醒认识到政策优化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科学精准;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不是变缓和了,而是更加严峻了;清醒认识到工作防线不是高枕无忧,而是依然隐患不少。要坚持常态长效,筑牢“精准防控”的坚强防线。严守市域“中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到关口前移、严控到位。抓好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闭环管理,抓好居家对象闭环管理,抓好风险人员排查工作,确保涉疫风险人员不漏一人、不缺一户。严把场所“小门”。做好“无疫单元”创建,持续抓好核酸扩面检测,持续管好大型活动举办,持续把好重点场所管控,主动适应防控政策的优化,全面抓实各项小门管控措施。增强服务能力。强化基层最小作战单元,适度管控大型活动举办,研究调整核酸检测点布局,紧盯疫苗接种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统筹统防,加强“应急处置”的保障力度。迭代升级“七大机制”,全力加强人员、设施、物资的保障,早思考、早谋划,确保遇到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时,各类资源能够满足战时的应急需求。要坚持联防联控,压实“协同共防”的四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强化政策解读宣传,强化防疫监督检查,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全力营造科学抗疫、精准战疫、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茜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