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质龙泉 实干争先 | 道太乡:构建交通新格局 扮靓城市“后花园”

索引号:002656396/2022-48809 生成时间:2022-01-17 11:09:08 发布机构:道太乡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龙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全面筑牢绿色崛起的硬核支撑。道太乡迅速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绿色低碳转型为契机,以生态价值转化为路径,奋力打造生态化高品质产业。

      连日来,在道太乡双平村花海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施肥、平整土地。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预计2022年底完工。其中最受瞩目的花海区块已完成第一次播种,将于今年3月迎来盛开期。该项目是打造双平片区旅游综合体的关键一环,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550万元,配套建设房车基地、游客服务中心、主题民宿等,将成为道太全域美丽大花园的重要节点。

       道太乡双平村 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陈建伟:“这一块我们想做一个房车基地,已经把它平整出来了,并已通水通电,接下去还要硬化。我们结合市里党代会精神把道太片区打造成龙泉的“后花园”,所以我们村的这个花海项目建设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会结合乡村两级力量把这个项目建好,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发展产业,交通是关键。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下庄儿至兰头段工程一标段是道太乡眼下在做的一个重点交通工程,该工程于2021年7月份开工,计划于2024年完工,全长10.271公里,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道太至龙泉市区的距离,打通交通脉络。

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下庄儿至兰头段工程 常务副经理 江涛:“桥梁总共有19座,隧道有3座,公路为双向两车道,路面宽度10米,比以前的路宽了两倍左右,方便老百姓的出行,通车后,道太到龙泉市区之间的路程将缩短10公里左右。

龙泉市党代会报告提出,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实施交通先行战略。道太乡牢固树立“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理念,以更大格局打造交通枢纽。目前,已完成村沈线项目(一期)建设,便利了7个行政村11个自然村8000多村民出行。

道太乡 党委书记 吕俊:“龙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品质龙泉”的冲锋号,道太乡将抢抓机遇,立足“建设龙泉东部新门户,打造滨水休闲之乡”发展目标,系统实施“文化传承发展、生态产业提质、美丽库区提升、综合交通互通、人才队伍建设、惠民实事普及”六大工程,通过加大保护利用东区青瓷文化、船帮文化等资源,深入推进生态产业规模化,持续擦亮山水道太名片,加快构建水陆交通新格局,全面提升干部匠心品质,大力推动一批民生实事等举措,为打造品质龙泉靓丽的“后花园”展现道太作为。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