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受邀为龙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

索引号:00265607/2021-47049 生成时间:2021-09-26 10:01:44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9月24日,龙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建森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为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的专题讲座。龙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景芬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蒋建森围绕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思路、如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三个方面内容,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萌发脉络、实践脉络和历史脉络,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思路、如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将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龙泉建设的生动实践,助力开创法治龙泉建设新局面。

在龙期间,蒋建森还实地走访了龙泉市司法局,看望全局工作人员。

同时前往八都镇,详细了解司法所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服务、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等工作情况,并就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蒋建森充分肯定了龙泉市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认为龙泉市基层法治化改革认识高、举措实、特色明、效果好。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街道)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化改革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县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为乡镇(街道)法治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要把握要旨精髓。聚焦四个要点,推进党的领导、权力运行、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法治化,提升法治建设新高度、基层治理新水平。四要推动创新发展。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过程中大胆尝试创新,把改革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