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街老街消防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完成验收

索引号:742045064/2021-49963 生成时间:2021-12-29 17:08:52 发布机构:西街街道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应对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西街街道西街老街消防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展开并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老街区消防亭改造提升为微型消防站,日前已建成并投入正常使用。该消防站的建立,将为辖区数百户居民以及百余家沿街商铺的安全消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老街区涉及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道路狭窄、店铺林立、房屋陈旧且大多属木质结构,消防通道狭窄,多被电瓶车、杂物占用,存在着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站建立后,本街道将在各消防亭点增加配置各种消防器材及安全设备,较好地提高了处置能力,在极短时间内快速响应。

二是为沿街商铺与老街区居民房统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因部分建筑建设年代久远,户与户、店与店之间缺少必要的防火隔断,民房闷顶或吊顶低矮,部分电源线存在老化现象,安装感烟报警器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应到隐患灾害发生地点精确到户,并及时提醒居民疏散,联通相关部门处置。目前已完成西街老街(清风段)安装500个投入正常使用。

三是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消防志愿者队伍,清风社区积极组建以安全网格员、老街党员、平安志愿者及在辖区各商户、居民中精心挑选一批年富力强的志愿人员组成的消防志愿者队,大力开展安全、消防及相关突发应急处置事件的宣传工作。同时不定期开展训练和模拟演习,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