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索引号:776480259/2021-48751 生成时间:2021-11-22 09:14:51 发布机构:龙泉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11月份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动龙泉市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展示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培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将“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拓展成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消防日,本次消防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全市上下围绕这一主题,以宣传月为契机,加强全市各行业、部门间的协调行动,营造强大社会声势。全市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群众团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教育、文化、旅游、媒体等多种宣传资源,组织消防站、城乡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等多种宣传力量,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群众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重点突出学校、社区、宗教行业场所、企业、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各有关单位积极部署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强化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要求。消防应急宣传车在宣传月期间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传,切实帮助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当前,正值冬季火灾防控关键时期,我市将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与冬防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相关职能单位间的工作沟通,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