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331181000000/2019-17883 生成时间:2019-03-22 17:01:12 发布机构: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图文解读
视频解读解读链接:点击查看视频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快龙泉市棚户区改造步伐,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决定对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进行征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丽水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策部署,把握发展机遇,推进政策处理,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推进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分为A、B、C三个区块,采用模拟征收+阳光操作相结合方式,要求“奋战100天、签约100%”。其中住建局为项目业主单位,征收办具体负责政策指导,龙渊街道、剑池街道为征收实施单位,要求在2019年9月底前完成区块内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任务。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指挥部,指挥部机构设置如下:

总指挥:张长山

副总指挥:周光洪(住建局)、张启平(龙渊街道)、翁积文(剑池街道)

专职副总指挥:刘 羽(城北乡)

成 员:杨良泽(市府办)、李力(组织部)、吴小波(财政局)、张永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孔发(公安局)、叶龙森(龙渊街道)、吴明娟(剑池街道)、曾光义(征收办)、国资办(吴敏)。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技术指导组、未经登记认定小组、组织保障组、政策处理动迁组、集体土地征收组、资金保障和审核组。

(一)办公室

主 任:刘羽(兼)

副主任:张志伟(安仁镇)、张博(市委办)

成 员:陈志海(征收办)、吴诗琪(征收办)、尹 静(兰巨乡)

联络员:赖苏谡(市府办)

工作职责:负责综合协调、宣传、统计、信息、材料、档案、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二)技术指导组

组 长:廖卫阳(征收办)

副组长:吴伟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邵 健(征收办)

成 员:方新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重亮(住建局)、夏子洁(征收办)、吴凯(征收办)、陈伟华(征收办)

工作职责:负责拟征收区块红线图、征收政策性文件的制定和解释;征收档案管理、指导。

(三)未经登记认定小组

组 长:曾光义(征收办)

副组长:蒋继尔(综合执法局)、胡萃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金树(住建局)

成 员:吴朝晖(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启忠(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永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英频(住建局)、邵健(征收办)、尤凯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未经登记认定领导小组成员

工作职责:对未经登记的建筑物进行认定、处理。

(四)组织保障组

组 长:杨良泽(市府办)

成 员:季金伟(组织部)、叶淼军(信访局)、管筗笢(公安局)、杜雨建(财政局)

工作职责:负责凤起路区块征收工作的资金保障、信访维稳、组织监督等工作。

(五)政策处理动迁组

组 长:张启平(龙渊街道)、翁积文(剑池街道)

常务副组长:叶龙森(龙渊街道)、吴明娟(剑池街道)

副组长:龚景春(龙渊街道)、张建林(龙渊街道)、梅卫东(龙渊街道)、周慧文(屏南镇)、何冬花(道太乡)、叶祖深(查田镇)、管俊莉(小梅镇)

下设七个动迁小组,负责各划分区块内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完成未经登记建筑调查、征收协议签订、房屋腾空、补偿款计付及征收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为快速稳妥推进区块征收工作,由指挥部聘用8-10名群众监督员对区块征收工作进行监督与协作。

1.动迁一组

组 长:张建林(龙渊街道)

副组长:金伟清(龙渊街道)

成 员:王 飞(征收办)、王杨霞(龙渊街道)、陈大武(龙渊街道)、徐小龙(住建局)

2.动迁二组

组 长:管俊莉(小梅镇)

副组长:季余松(征收办)

成 员:黎 敏(龙渊街道)、苏洛夫(龙渊街道)、王堂仁(征收办)

3.动迁三组

组 长:周慧文(屏南镇)

副组长:蒋 力(龙南乡)

成 员:张桂芬(征收办)、徐旭红(龙渊街道)、叶芳艳(龙渊街道)

4.动迁四组

组 长:何冬花(道太乡)

副组长:翁庆伟(长运公司)

成 员:钱 璐(征收办)、周俊杰(龙渊街道)、余慧美(龙渊街道)

5.动迁五组

组 长:叶祖深(查田镇)

副组长:金晓蕴(龙渊街道)

成 员:叶 霞(征收办)、黄春花(龙渊街道)、王 宁(征收办)

6.动迁六组

组 长:梅卫东(龙渊街道)

副组长:谭 峰(综合执法局)

成 员:雷 蕾(征收办)、柳玉琴(龙渊街道)、沈 婷(龙渊街道)

7.动迁七组

组 长:龚景春(龙渊街道)

副组长:潘立高(剑池街道)

成 员:练 瑜(剑池街道)、刘月霞(剑池街道)、刘秋伟(剑池街道)、沈阔海(剑池街道)、叶徐璐(征收办)

(六)集体土地征收组 

组 长:龚景春(龙渊街道)

副组长:谢水平(征收办)

成 员:何炳龙(征收办)、陈青青(征收办)、吴英莲(征收办)

工作职责:负责本区块集体土地征收及部分土地征收遗留问题处置。

(七)资金保障和审核组

组 长:叶龙森

成 员:周晓娥(财政局)、徐 鹃(财政局)、林晓云(龙渊街道)、毛丽琴(龙渊街道)、周海珍(龙渊街道)、叶建吕(龙渊街道)、徐晖(征收办)、冯 洁(征收办)

工作职责:负责协议审核、征收相关经费审核、支付、产权调换结算等工作。

四、工作步骤

(一)征收前期准备、调查摸底、征收补偿方案公布阶段(2019年3月-5月)。

1.3月5日前完成制定征收工作实施方案,抽调工作人员,成立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指挥部。

2.3月15日前相关部门提供完善征收依据,市政府公布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红线图, 书面通知职能部门暂停办理相关事项, 征收补偿费用足额到位。

3.4月10日前完成调查摸底工作,评估公司选择,风险评估,未经登记建筑的调查和认定等工作。

4.4月15日前公布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评估公司选择结果,土地房屋调查结果及未经登记建筑认定结果(公示期7天);完成拟征收补偿方案,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后, 公布拟征收补偿方案并征求意见(公示期30天),随后将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在房屋征收区块及相关网站上进行公布。

5.5月15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 作出龙泉市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决定,并公布征收公告。

6.公布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房屋评估结果,评估公司出具分户报告。

(二)征收协议签约、房屋腾空阶段(2019年5月-8月)。

挥部政策工作组人员深入被征收户,在6月16日完成征收协议签订,8月16日前完成被征收房屋的腾空及补偿款的发放等工作。

(三)征收工作总结阶段(2019年8月-9月)。

被征收房屋拆除及土地清表,开展征收补偿资金审计并公布审计结果,对征收工作进行总结。

五、工作机制

(一)会办督办机制。建立“一周一会商,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查”制度。每周由指挥部牵头召开联合会商督办会议,研究解决征收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遇特殊情况随时召开。政策处理组每三天召开各工作组长工作汇报碰头会,上报工作进度,并及时商讨破解工作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强化对工作推进情况的全程效能督查,每周由办公室通报一次项目推进进展情况,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

(二)进度公示机制。各政策处理组按进度要求,倒排时间,明确进度,采用图表等方式,对进展情况随时了解、及时汇总分析,以日为节点抓工作,实行工作计划和工作推进情况上墙公示。

(三)宣传引导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进度每日一通报。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宣传工具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鼓励表彰好人好事,树立榜样,严格处理和打击有意刁难、阻碍工程建设的有关人员,压倒一切歪风邪气。遇到不理解、不支持政策处理工作的群众,采取个别谈心的方式做思想工作。做群众思想工作要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对象区别对待,要充分发动对其有较大影响力的亲朋、好友、邻居、同事及其领导,坚持正面引导,摆明事实与道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四)维稳保障机制。征收工作人员应积极主动收集征收中被征收户上访诉求,分类整理及时向领导汇报。遇到突发矛盾,指挥部随时组织召开征收维稳工作会议,研究分析被征收户信访苗头,及时解决好征收过程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对处理被征收户上访事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龙渊街道、剑池街道要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置。

(五)考核激励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对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各工作组按时序要求集中办公,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人员到位、精力到位。落实奖惩措施,对任务完成出色的予以表彰和奖励,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列为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龙渊街道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是一项涉及面较广的系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把推进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作为加快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将各项工作抓好。要确保抽调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把握原则,灵活处理。在政策处理过程中,始终严格遵循“三原则”,一是坚持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原则;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考虑征收区块各方群众利益的原则;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遵循原则地同时也灵活处理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认真解决。

(三)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联系,及时研究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机构负责人:
机构负责人: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公开电话:
邮  编:
传  真:
邮箱地址:
附件: